次人间打印机

【罐×昏×你】他和他的猫*女主视角「上」

*三角预警,罐你,罐昏

*第一人称,女性视角

*有点长,希望能仔细读,可以代入自己

(慢慢读,想画面会更有感觉)


  

“我的猫好像很喜欢你”



  

 他的猫好像很喜欢我



 可我很怕猫,也很怕狗


“别害怕,这种品种的猫很温顺”

“但它好像很喜欢你”

“所以 你要不要试试”

他蹲在我面前 微微仰头,明朗且温柔地笑着看我

 


我不知道,那是天边乍现的曙光,还是落入深潭的预警


从他的眉眼寄来的一场落雨,我等在悸动的湖海之畔,看人间四季。


——那么你呢,也喜欢我吗



01.

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


刚刚弯腰捡起一块碎玻璃

就看见一只灰色小猫向我扑来

我惊叫一声,下意识攥紧手中的玻璃片


“别害怕这种品种的猫很温顺”

“但它好像很喜欢你”


他蹲在我面前微微仰着头看我

“所以 你要不要试试 摸摸它?”


当初的我是有多迟钝呢

看不到他眼里闪烁的光


我看着他明朗的笑容


朗月清风


什么都想不到  这四个字莫名就涌上心头


“你的手怎么了”


我被他这一问才恍过神

意识到自己的手已经被划出血


“没..没事”我慌忙摆手,不小心甩掉了玻璃片


“嘶”我下意识缩起手


“怎么会没事”他微蹙起眉,看着带血的玻璃划过的弧线“你家在这附近吗?家里有医药箱备着吗?还是去医院看看?”


我被他这一连串的问题问蒙了,不知回答哪个好


“不去医院。”我认真地回答


他好像被我认真的神情逗笑了“好吧,那家里有医药箱吗?”

“没有”我突然就撒了谎。“我刚搬过来,东西还没有齐全。”


 “我家有。你受伤也算因我而起,我家就在附近,需要吗?”他直起身。

我点点头对上他的眼。


我这才发现眼前人有傲人的身高,即使是笑着,也有掩盖不住的压迫感。


好像...更喜欢了呢。我默默地想


“那走吧”他也点点头“走啦蓝莓”

我这才想起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是一只灰色的英短,见我低头看他。便讨好地用脸蹭蹭我的脚踝。


我立刻全身僵硬,对猫的恐惧又一次涌遍全身,无措地捏住他的衣角。

“我有点怕猫。”我小声的解释。


他好像愣了一下,忽又绽开笑容“嗯,我看出来了。那我抱着他吧,别害怕啦”

他温柔地托住小猫,小心地捏住一只爪子。


我的心好像也被轻轻地捏了一下


“那现在走吧。”


我点点头跟上他


他好像转头看了我一眼,开口道“你好,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赖冠霖。”


赖冠霖


位冠群臣  天降甘霖


那么优秀的你来到我面前,我的心里好像也落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雨


“你呢”

我回过神,小声地告诉他我的名字。


听他无意识地重复着 

我的心也悄悄地软成了一滩水。


“很好听的名字呢。”他偏头看我。“不过你也太好骗了吧,这么放心我吗?随便和陌生男子回家很危险呐。”

我的心还在回味上一秒他话里的小奶音

仔细一想,又猝不及防的抬头看他,只对上了小猫大而圆的橙色眼睛。

我犹豫着说“我觉得你人很好。”

“是吗”他像是自嘲地笑了一下。

“嗯”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红着的脸,松开了一直紧紧攥着的衣角。


我慢慢的跟着他

看着那只皱了的衣角被风轻轻地吹动

我的耳尖好像也偷偷的红了



02.


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这条路也是回新家的路

心里默默的祈祷着,上天呐,让我们住的近一点,再近一点。

“到了”

他在2032的房门前停下

我转过头等他输密码,顺便掩饰自己快要蹦出来的喜悦,嘴角也控制不住的上扬

“进来吧”

就这样,我怀着快要溢出的喜悦 迈进他的家


是邻居这件事我该什么时候告诉他呢?



03.


看他在客厅的柜子里翻找着医药箱

我小心翼翼的坐在沙发一角,偷偷打量着一切

他的家和他一样都是那么干净明朗


全是黑白色调

每一样东西都摆得整整齐齐。

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衣帽间

额,话说鞋子也太多了吧?


他拎着医药箱向我走来,我赶紧收回视线。

“要我帮你吗?”

我赶紧摇头

“还是我来吧,一只手可能不太方便呢”他轻笑


怎么能有这么温柔的人呢?


我看着他蹲在我面前,小心翼翼地用棉球帮我消毒,干净修长的手洗洗掉为我包扎伤口,温热的气息轻轻拂过我的手指


明明应该很痛来着可我好像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回了窝的小奶猫好像十分疲倦,过了一会儿便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晚风吹起我心中的涟漪

时光是因为你才显得静谧美好



04.


处理完伤口后

他主动问我:“吃过晚饭了吗?”

见我摇头,他挑了挑眉

“要不要吃碗拉面再走?”

见我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他这才慢悠悠地说:“别误会我说的是表面意思,我厨艺不好,只会这个。”


我低下头,脸也刷的红了 “好”


为什么我心里还有隐隐的有点兴奋呢?

对只见过一面的人就想托付终身吗

我暗自惊叹自己的随便,竟将父母多年的教导抛之脑后。



在他准备食材的这段时间 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


他刚来这个城市不久,现在在一家公司的企划部当设计师


我看着他忙碌的背影,问他

“当设计师,不是经常要熬夜赶图吗?作息不是不太规律吗?你家还是怎么还是这么干净”


他笑笑说“熬夜赶图还好啦,就是偶尔有几次。作息的话,每天都需要上班打卡,不规律一,也要规律。收拾东西的话,我已经习惯啦。”


好乖,好温柔,居然这么认真的一个个回答我的问题,我暗暗的想


“所以你是台湾人吗?”我一边回味着他可爱的尾音一边好奇地问


他回过头看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很明显吗?我已经在上海待过几年了,还以为腔调都已经纠正的差不多了呢”


“不是啦,也就偶尔有一点点奶音,是我的直觉呢。”


“所以..为什么要来这个城市呢?上海的工作不好吗?”话一出口我就有点后悔


好像还没那么熟吧,怎么就开始刨根问底的问个不停了呢


他好像没有特别为难

“在上海的时候出了点事情吧,想着这里的樱花很漂亮就来了”


那么轻描淡写的语气,那么多的鞋子,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吧,我暗自咂舌。


明明一脸的生人勿近的清冷气息,为什么会对我这么温柔呢 

是因为喜欢我吗



05.

不习惯坐着干等,我开口问道

“我能去看看蓝莓吗?”


想到它在睡觉,我又慌忙解释道

“不会吵到他的,我就看看,不摸”


他背对着我,点点头


得到同意后,我便将客厅另一头移动,绕过沙发我才发现居然有两个窝

不等我开口询问,他便解释道

“之前还养过一只雪纳瑞。”


见他一副不欲多言的样子,我也就点点头不做声,就这样静静地盯着小猫看了会


“好了,来吃吧。”


我赶紧站起身向餐桌走去。


坐在餐桌上,我们一言不发的吃面

果然是教养好的孩子呀,应该不习惯吃饭说话吧,我默默地想。

好像吃的太快了呐,我抿了抿唇,正打算说点什么


小猫突然就醒了,懒洋洋地挪着步向我们走来

忽地跳到我身上,然后窝在我腿上,看着别处发起了呆。


他轻笑了一声“不知为什么,蓝莓特别不喜欢和我待在一起,明明是我一直在养它啊”


我抬头看他,咧开笑容

“可能我是他的理想型吧”

他愣了一下,然后才闷闷地回答一声“嗯”


我没有意识到他的反常,伸出手摸摸小猫顺滑的皮毛


“不是说怕猫?”


我一边小心地摸着,一边说

“对不熟悉的猫,我当然会怕呀,熟悉了就好了。”


“所以 对人也一样?”他像是不经意地一问


我思考了一下点点头

“对,大概大家一开始看我外表都会觉得我是安静害羞的类型吧。那和我关系好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实有点闹腾啦”


“嗯,看出来了”他笑着点头。


“不过也有些时候我是害羞的类型哦。”

我突然生了坏心思,想逗逗他


“什么时候”


“在见喜欢的人的时候”

我调皮的对他眨了眨右眼


他好像被我突然的活泼惊住了,慌忙低头吃面,过了一会儿他才含糊不清地嗯了一下


“我们要不要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呢?”

看他太尴尬 我赶紧打圆场


他点点头说好


我一边打开微信一边暗自感叹,明明才过了一会儿话语权怎么就由我掌控了呢,我还是暴露的太快啦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七点了

“七点了,我该回家了”


“嗯,我送你”


我一边走向门,一边回头对他笑着说

“不用啦”


在我穿鞋的期间,他已经走到我旁边,一边套鞋,一边替我开门

“要的,女孩子晚上回家还是很危险的”


“真的的不用啦,我告诉你件事情吧。”

我穿好了鞋,站在门关

“其实,我家在2033,就在你对面哦。”


“是吗?”这会儿轮到他诧异了

“我本来想买2033的,但那时候听说已经被人买了,是你?”


我摇头

“这是我租的 怎么?这房很好吗?2032和2033布局不都一样吗?”


“是2033对我有特殊的含义”


“哦”我点点头 不打算深究 转头准备回家



“等等”

我回头,对上他的眼,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还有什么事吗?”



他倚着门框,把手搭在门把上,居高临下的对我眨眨眼



“你好  我的新邻居”



之前还洋洋得意的我耳朵一瞬间就红了,赶紧回头输入房门密码


我刚走进房内 准备关门


“再见”他笑着看我


“再..再见”我慌忙把门关上


我靠在门上,拿出手机,页面还停留在微信的好友申请上,他的微信名字是“panwink”


是什么意思呢?


点开与他的对话框


“你好,我是赖冠霖”


头像是一只小鸡和一只兔子

出乎意料的幼稚,可是好可爱



抬头看见穿衣镜里的自己

脸上是还没散去的粉红

我歪着头眨眨我最引以为傲的桃花眼




所以是恋爱了吗



*未完待续



————————————————


本来想一次性发完,但是好像一不小心写成连载了....

我还是废话多进展慢

主要是想把情节变得自然一点!

所以可能看起来有点拖沓




另外,不要问我昏为什么还没出场

我已经各种明示暗示

(有些梗大家都懂的吧!)

存在感很强了好吧!

(实在迫不及待的可以把昏代入为女主)

下一章昏一定出场!我保证!


*会考虑开个罐视角 解释一些点

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不要觉得莫名其妙啦


另外,想看下一章的小朋友麻烦给我点建议

我不知道是更罐视角,还是女主视角

(没人理我 我就自己决定了,不喜欢,我也要发!)


有人想看的话,突然想放女主人设图

可能就懂罐了~



希望能被喜欢







评论(34)

热度(33)